怎么不评论?嗯?不喜欢?

【东浔】赛博白兔的大宝剑

男神生日快乐!保佑我二模顺利!

原告:格林童话

*赛博兔兔的冒险之旅



  c语言小镇是一座古老的智慧城。勤劳友好的城民们始终坚持着绿色发展理念,过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反乌托邦式幸福生活。

  小浔是为数不多的白兔本位超灵体,但这和他信仰科学并不冲突。


  *超灵体:吸收万物灵气并化为己用,浔可以召唤大宝剑和剑灵洛神


  毕竟,没有人会觉得,一只十来岁的漂亮兔子会有反社会的不良爱好和足以招致灭城的八辈子霉运。

  更何况,小白兔长了张能在三秒内,唤醒一切雌性生物的母爱的,精致面容。

  与之相反,c语言小镇的芳邻魔王城,就没那么友好了,寸草不生,尸横遍野。但这些魔物的主食并非人类,双方井水不犯河水,倒也相安无事。

  小浔的小姑妈赵姨姨,就住在两镇交界的山谷里,也是一位超灵体。不过她的灵力来自奶制品。为此,小白兔的靠谱daddy老王,每周都会不辞辛劳,翻山越岭,为他的宝贝妹妹送上最新鲜的牛奶和奶酪。

  但这周不巧,靠谱老王要随军升级边境防护网,这个伟大的任务就交给了小白兔,美其名曰“孩子大了”。

  “宝贝儿注意安全,别让爸爸担心。”

  “嗯嗯。”

  小浔一手提着竹篮,一手牵着剑灵洛神,朝山谷走去。

  这一路,并非坦途。

  “小白兔,来,奶奶请你吃苹果。”

  一个穿着长巫袍的老人掏出一颗皱皱巴巴的苹果,飘着诱人的诡异果香。

  “谢谢姨姨!”

  小浔并未立刻接下苹果,他指了指她的帽子。

  “姨姨,帽子戴反啦。”

  准确的说,是整件长袍都穿反了。

  小浔是只热情善良的小白兔。小白兔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洛,帮帮姨姨吧。”

  话音未落,虚空中闪过一道冰蓝剑光。老人颈部以上旋转一百八十度后,像萎缩的枯木枝,啪嗒落在了地上,化作一缕黑烟。

  被识破了诡计后,老人原形毕露,竟是个藤曼精,伸出尖锐的利爪,扑向林浔。

  低等魔物的智商没有多高。

  她往左,林浔往右。她往右,林浔往左。来来回回七八趟,毫无新意。

  “姨姨你好没意思,我还有事,先走啦!”

  他朝魔物挥挥手,转身朝森林深处走去。洛在他身后,一剑封喉。老人的浅紫色灵体回归自然,随风飘散。



  一路上,尽是牛鬼蛇神。小浔破开魔物们的千层套路,在溪口遇到了一条七彩人鱼。

  祁云倚在一块礁石上,百无聊赖地朝他吹了个七彩泡泡。小浔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人鱼,两眼发光地“哇”了起来。

  “人鱼先生,你好漂亮!”

  祁云哼了一声,顾影自怜。“那是自然。”

  “你可以唱首歌吗?”

  人鱼的美妙歌喉,小浔早有耳闻且心向往之,这位大方的人鱼先生爽快地答应了他的小小请求。

  “刀,是他一生的珍藏。剑,是他如一的痴狂......”

  那是一段张弛有度的仙侠朋克。

  小浔沉默了。果然,daddy骗他。洛神飘出一双手啪啪鼓掌,一人一灵,僵硬,寂静,又异常的热情。

  “宝贝儿,没想到你还是个超灵体。看在咱俩这么有缘的份上,哥哥劝你赶紧离开森林,最近这里不太平。”

  “可我一定要去找赵姨姨。”林浔抬手,示意他看竹篮里的牛奶,“她离开牛奶会死的。”

  祁云嘴角一抽,强压下“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癖好”的嘲讽,解释道。

  “那就更不能去啦!魔王家的猫丢了,有目击者说在山谷见到过它,你家姨姨就在那儿吧?”

  他摆摆手,鱼尾拂过水面,勾起一串七彩涟漪。

  “据说,魔王找它找得都快疯了!”

  “魔王?我不怕他。”

  初生白兔不怕魔。小浔挥挥手,继续寻找他的赵姨姨。

 

  正如祁云所言,越往山谷深处,越不太平。

  飞剑冰蓝的流光破开虚空,直指魔物眉心,在次次扑杀中逐渐变得透明。

  小浔被三只魔物逼上了一处断崖,无路可去。

  就在这时,一阵高亢的狼唳,带着远方的冰雪气息一拥而上,未见其人,而三只魔物已然闻风丧胆,逃之夭夭。

  小浔瞧见一个高挑的人影朝他走来。那是一个长发及腰,美得雌雄莫辨的少年,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温柔。

  “过来点,要掉下去了。”

  天生的种族压制让小浔大脑一片空白,任凭他拉着自己,往平地上挪了几步,却并未松开手。

  他俯下身,柔声问道。

  “我丢了一只小白猫,请问你有见到过它吗?”

  小浔与他不过咫尺的距离,近的连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他只肖稍稍抬头,就能见到魔王城最美丽的容颜,与大美人一亲芳泽固然是好的,如果他不是一匹狼的话。

  他怕得连藏在发间的兔耳都抖了出来,颤颤巍巍的晃着,取悦了眼前人。

  “可爱的,但我丢的是猫。”他揉捏了一把雪白的兔耳,欣然改了主意。“不过兔子也不是不可以。”

  “不不不,养我很麻烦的,您要不......”小浔双手来回比划,小脸通红。

  那人见他手足无措,忍俊不禁。

  “这么怕我?”

  拜托,兔子遇上狼,不怕才怪。但可能是他似乎没什么恶意,也可能是这张脸太有迷惑性

  蛊地小浔诚实地点点头,又飞快摇了摇头。

  “逗你玩的。”他趁机又摸了一把兔耳,心情大好。“我看你在林子里绕来绕去,是迷路了吗?”

  “我要找赵姨姨。”小浔如实回答。

  “那个靠牛奶为生的超灵体?”

  “你认识她?”

  “不认识,但我要去找她确认一件事。要一起吗?”

  小浔被迫“一起”,成为史上第一只与狼同行的兔子。

 

  他叫东君,是魔王的孩子,但极其厌恶魔王。

  “你不想做魔王?”小浔惊叹。

  “我想离开魔王城,去外面。据说山的那边是一片大海,你见过海吗?”

 

  “没有,我也没离开过小镇。”

  小浔安静了十来年的反骨突然发作,他邀请新朋友一起去看海。

  “我想看大海。”

  “一起?”

  “好啊,你带我走吧。”

  他们计划找到赵姨姨和猫之后就出发。

  但赵姨姨的小院,已经人去楼空了。天色已晚,他们折中了一下,回了魔王城。

  推开古朴厚重的大门,小浔和东君同时愣在了原地。

  “cheers,为了喵神!”

  赵姨姨捧着高脚杯,和失踪的小猫一起干了一杯纯牛奶。

  小浔放下竹篮。

 “赵姨姨,麻烦你和daddy说一下,我不回家吃饭了。”

 

   老王加固好防护网后回家,惊奇的发现儿子没了,去山谷一看,妹妹也不见了,瞬间沦为孤寡老人。他从一条七彩人鱼口中得了一个大致经过,垂首顿足。

  “你不去找他吗?”

  “兔子大了,他想看海就让他去吧。”老王接受了这个事实。“嗐,告诉你个秘密吧。他小时候就认识小魔王了,灵力觉醒后不知道怎么就失意了,人生无常大肠包小......”

  “然后呢然后呢?”祁云热衷于各种八卦,侧耳倾听。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既然你这么好奇,我就再告诉你一件事吧。”

  “什么什么?”

  “你唱歌很好听,所以下次别唱了。”

  耿直的老王收获了人鱼先生的一个白眼。

  “拜托,我可是七彩人鱼!”

  “有什么特别的吗?”

  “特别好看!”

 

  与此同时,山的那边。

  小浔与东君仰望着更古不变的星河,诉说着小城的故事。

  他们依然向往远方的海。




  —— End ——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⁷N(遇事不决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