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不评论?嗯?不喜欢?

蝶|💓叔云心动101💓

  疯批ooc产物


心动101 Part 07


  作为一名景家子,我虽整日在王府撒野,但该有的礼态规矩却不比宫中的松懈。


  也许是小时候被我爹矫枉过正,我现在都作息可谓是一言难尽,变化莫测。


  像现在,新月半掩的仲夏夜,我自然是睡不着的。


  承天寺的张怀民睡没睡不好说,大理寺的张屏肯定没睡,通宵看云府的卷宗。但除非王府的湖里捞出来三两尸体,这位“寡人”才会兴致勃勃的登门拜访。


  幸好王府够大。



  我在回廊闲逛,瞧着庭中有一抹靛蓝,影影绰绰。


  原来除了我,失眠者另有其人。


  庭中有个秋千,是我儿时的玩物。前两年王府翻新,它也跟着焕了新,造的更高,荡的更远。我闲来无事也爱荡荡秋千,不过这半夜三更的荡秋千,荡的还颇为欢愉。


  要换做别人估计早被吓出病了,但我怀王府向来一府子正气,百鬼莫侵。不知是哪位妙人,竟有如此雅兴?


  我悄悄朝他靠近。


  青丝如藻,蓝衣似蝶。只是一个背影,便让人神魂颠倒。


  我突然想起了子休。


  是蝴蝶梦了我,还是我梦了蝶?



  直到淡淡的衣香随风迎了上来,我才捉住了这只蝶。


  他回过头,先是一惊,又浅浅的笑了。


  “殿下。”


  原来小云毓,就是我的蝶。


  我的手还搭在他肩上,索性就多搁一会儿吧。



  “阿毓来府上有些日子了,住的习惯吗?”


  “住的惯,实在是叨扰殿下了。”


  我见他一幅乖巧模样,忍不住回想我放荡的17岁,远不如他沉静。小云毓看着冷冷清清的,却是个不可多得的妙人,难觅的知音。


  “殿下怎还未安寝?”


  他抬眸问我,他的眼里总是带着笑,此刻被月光衬的越发柔软清澈,一个不小心,我便跌了进去,无法自拔。


  “阿毓亦未寝。”


  我笑,他亦笑。



  我邀他去水榭 ,共饮一坛佳酿。倒了一杯有一杯,我有些微醺,阿毓直接倒下了。


  “小云儿,去床上睡吧。”我本想扶他上床,却被他一把推开。


  “不要。”他枕着手,趴在桌上不动。我利诱,他拒绝,我威逼,他撒娇,竟是把我的脾气全磨光了。


  我犟不过他,抱了一床薄被披在他身上,由他在桌上睡了。


  我灭了烛,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仍是睡不着。


  我蹑手蹑脚的下了床,摸黑走到桌旁,抱起陷入梦乡的云毓,把他抱回床上才算松了口气。



  “晚安。”


  竹掩了月,桂迎了风。


  蝶吻了我。

  

评论 ( 1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⁷N(遇事不决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